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被指涉赌 汪峰上诉

被指涉赌 汪峰上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3日12:3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记者13日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获悉,歌手汪峰日前就被指涉赌提起两起名誉诉讼,索赔金额共计400万元。法院已受理此案。

新华社记者熊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3日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获悉,歌手汪峰日前就被指涉赌提起两起名誉诉讼,索赔金额共计400万元。法院已受理此案。

汪峰诉称,2015年4月21日,郁潇亮在上海报业集团主办的《新闻晨报》封二版面上发表题为《用慈善为赌博张目是丧尽天良》的文章。文章称,汪峰以参加“慈善赛”的名义进行赌博,并称汪峰可能误导孩子走上赌桌、误入歧途。此外,文章中还大量使用“一副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的架势”“丧尽天良”等诋毁性话语。同日,新浪评论在新浪微博及新浪网上转载该文章,多家媒体网站予以转载。

汪峰要求上海报业集团、郁潇亮、新浪公司三被告停止侵权、删除涉诉文章,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同时索赔精神及经济损失200万元。

汪峰同时起诉的另外一起案件,被告是新浪微博账户“中国第一狗仔”卓伟的博主、娱乐记者韩炳江。新浪微博认证信息显示,韩炳江系南都娱乐周刊主笔、风行工作室创始人。汪峰诉称,2015年4月20日,韩炳江在其用户名为“中国第一狗仔”卓伟的个人新浪微博上分享了“全民星探”发布的题为《(独家)汪峰领证蜜月会友妇唱夫随》文章,并标题为“赌坛先锋”等。该微博在网络上迅速传播。

汪峰将韩炳江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删除涉诉微博,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同时索赔精神及经济损失200万元。

据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这两起案件。(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