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开幕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2日12:1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当地时间11日晚在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高蒙玛里扬影院举行开幕仪式。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电影节精心挑选的10部影片将向影迷展现中国电影的最新发展。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当地时间11日晚在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高蒙玛里扬影院举行开幕仪式。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电影节精心挑选的10部影片将向影迷展现中国电影的最新发展。

据悉,电影节期间放映的10部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推拿》《智取威虎山》《重返20岁》《绣春刀》《匆匆那年》《救火英雄》《我的渡口》《催眠大师》和《警察故事2013》均为首次与法国观众见面。当晚,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梁戈,电影节形象大使、法国著名女导演安妮·芳婷,电影节特邀嘉宾徐静蕾,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和法国电影联盟负责人等中法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电影节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电影票房成爆炸性增长,“中国机会”成为世界影坛的热门话题。每年一届的法国中国电影节是中国电影与法国观众的约会,是了解中国电影不可错过的窗口,也是促进中法电影合作的宝贵平台。

电影节法方主席、法国百代集团主席热罗姆·塞杜说,中国电影产业正在突飞猛进地发展,今年电影节精选的影片足以见证中国电影中所蕴含的无穷无尽的艺术宝藏与生命力。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说,中法电影人一直在为推进电影艺术、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而不懈努力。随着中国电影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取得新的发展,中法两国电影合作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徐静蕾、法国演员兼导演达尼·博恩等中法知名电影人也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电影人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将持续至6月下旬,除巴黎外,本届电影节入选影片还将在里昂、马赛、戛纳、比亚里茨、斯特拉斯堡等地放映。5月16日,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还将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等机构在戛纳共同举办法中电影工作者座谈会,为两国电影人深入对话提供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电影电视领域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