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白俄罗斯文化日”在京开幕

“白俄罗斯文化日”在京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8日16:2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7日晚间,白俄罗斯“节日”国家民族乐团在北京音乐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极富白俄罗斯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正式拉开了“白俄罗斯文化日”活动的帷幕。

新华社记者刘恺 张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白两国文化部门在京举办“白俄罗斯文化日”活动,中国观众有机会领略白俄罗斯文化的独特魅力。

7日晚间,白俄罗斯“节日”国家民族乐团在北京音乐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极富白俄罗斯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正式拉开了“白俄罗斯文化日”活动的帷幕。

本届“白俄罗斯文化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歌剧、芭蕾舞等文艺表演,此外,白俄罗斯著名画家玛丽娜·艾尔亚舍维奇将举办个人中国国画展,观众可以欣赏到中西绘画艺术合璧的佳作。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维克托·布里亚认为,白中文化合作完全契合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准,相互举办文化日活动是双方互动的重要形式之一。

他强调,此次文化日活动适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极好地证明了两国不仅在政治层面,而且在文化和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和扩大。

此次白俄罗斯文化日由中白两国文化部共同主办,活动将持续到13日。

近年来,中白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日益频繁,两国定期互办文化日等文化活动。(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