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戛纳增强警力保障电影节安全

戛纳增强警力保障电影节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8日14:36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据悉,其间部署在电影节“覆盖”区域的警察将达800人,并将有为数不少的私人保安参与名人、明星以及晚宴、晚会等特别活动的安保工作。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距离第68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还有不到一周时间。鉴于今年以来在巴黎以及戛纳所在蓝色海岸地区发生或被挫败的各类安全事件,戛纳有关机构决定增强警力,以保障电影节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电影人和游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据悉,其间部署在电影节“覆盖”区域的警察将达800人,并将有为数不少的私人保安参与名人、明星以及晚宴、晚会等特别活动的安保工作。

戛纳所在的阿尔卑斯滨海省相关负责人日前对媒体说,虽然目前并没有“认定特别的恐怖袭击威胁”,但并不能掉以轻心,“名声在外的”戛纳电影节很有可能被锁定为“袭击目标”。因此,今年电影节期间的安保措施将比去年更强。

不过,戛纳市长大卫·里斯纳尔对于这座海滨城市的安保措施信心十足。据他介绍,戛纳全城共设有468个摄像头,可以全天候24小时监控电影节所涉及的场所。

今年共有19部影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其中包括中国导演贾樟柯的《山河故人》以及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的《聂隐娘》。美国著名电影人科恩兄弟——乔尔·科恩和伊桑·科恩将与其他7位评委共同决定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归属。(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