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中国电影节登陆“欧盟首都”

中国电影节登陆“欧盟首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7日14:4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为庆祝中国和欧盟建交40周年,为期12天的中国电影节6日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开幕。

新华社记者张晓茹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庆祝中国和欧盟建交40周年,为期12天的中国电影节6日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开幕。

电影节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比利时布鲁塞尔圣于贝长廊皇家电影院举办,将持续至17日,计划播放《绣春刀》《推拿》《夜莺》《警察日记》《催眠大师》《无人区》《匆匆那年》《全民目击》等中国影片,其中多部曾在亚洲或世界电影节上获奖。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电影节展映的影片题材广、质量高,从多个侧面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的生活理念、情感和追求,易于引发欧洲观众共鸣及其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兴趣,促进中欧沟通、交流、互学互鉴。这也正是举办本次中国电影节的初衷。

她还表示,希望更多的优秀欧洲电影走进中国,让中国观众感受欧洲的多元文化。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梁戈,欧委会教文委员办公室主任希尔以及欧盟机构官员、欧洲议会议员和比利时商贸及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中国藏族导演乔美仁波切的作品《照见》。

1975年5月6日,中国与欧盟的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和“中欧伙伴年”。(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