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法国老牌女星将主评戛纳“金摄影机奖”

法国老牌女星将主评戛纳“金摄影机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6日14:2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68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享誉世界影坛的美国著名电影人科恩兄弟将带领其他7位评委共同决定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的归属。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5日宣布,法国女演员兼导演萨宾·阿泽玛将出任第68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评委会主席,负责评选本届最佳处女作影片。

1949年出生的萨宾·阿泽玛是法国老牌影星,她主演的《只是人生》《法国香颂》等影片在法国电影界获得了很高评价,其1984年作品《乡村星期天》和1986年作品《几度春风几度霜》两度为她赢得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女演员奖。

“金摄影机奖”设立于1978年,用于表彰最佳处女作影片,评选范围是所有入围主竞赛单元、影评人周以及导演双周单元的处女作长片。本届共有26部影片参与这一奖项的争夺,获奖影片将在电影节颁奖仪式上揭晓。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享誉世界影坛的美国著名电影人科恩兄弟将带领其他7位评委共同决定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的归属。(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