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保罗准绝杀“抢七”淘汰马刺

保罗准绝杀“抢七”淘汰马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4日10:1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保罗2日在最后一秒完成“系列赛准绝杀”,帮助洛杉矶快船队以111:109击败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季后赛首轮以4:3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保罗2日在最后一秒完成“系列赛准绝杀”,帮助洛杉矶快船队以111:109击败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季后赛首轮以4:3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

最后2分10秒,两队仍以105:105战平。最后8.8秒,马刺以107:109落后,邓肯顶住压力两罚全中,扳平比分(109:109)。随后保罗带球突破格林防守,最后1秒杀入篮下面对邓肯打板得手。

保罗在首节就拉伤了腿筋一度离场,但他在经过治疗后重返赛场。邓肯赛后如此评价保罗,“最后那一投难以置信,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是个伟大的领袖”。他补充说:“我们打得不错,但最后的结果令人失望。”

保罗此役送出27分和6次助攻,三分6投5中。格里芬打出三双,贡献24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巴恩斯入账17分和5个篮板,雷迪克得到14分,替补出场的克劳福德取下16分。

老将邓肯为马刺拿下27分和11个篮板,帕克贡献20分和5次助攻,吉诺比利得到8分。格林取下16分和8个篮板,莱昂纳德有13分和10个篮板入账。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说:“这是一轮伟大的系列赛,两队都打出了高水平,为他们感到高兴,祝贺快船。”

快船主帅里弗斯则表示:“熬过这轮系列赛让人精疲力尽,跟马刺过招,就好像是我们在学习如何接招,他们每变一招,我们就得做出反应,从中学到了很多。保罗是个顽强的家伙,是个斗士,相信这轮的胜利会给我们后面的比赛带来信心。”

快船将在下周一的西部半决赛首场中面对休斯敦火箭队。(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