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游台湾,“高端团”来了

游台湾,“高端团”来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4日07:1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投宿日月潭云品酒店,品尝台北101欣叶台菜美食,漫游华山文创园……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观光局从5月起开始接受旅行社开展大陆游客“高端团”的申请,大陆居民游台湾又多了一种选择。岛内业者也看好这一有助提升观光收益的举措。

新华社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投宿日月潭云品酒店,品尝台北101欣叶台菜美食,漫游华山文创园……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观光局从5月起开始接受旅行社开展大陆游客“高端团”的申请,大陆居民游台湾又多了一种选择。岛内业者也看好这一有助提升观光收益的举措。

岛内观光局订定的大陆居民游台湾的高端团标准包括:团费没有上限,午、晚餐每人餐费在2000元(新台币,下同。5元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以上。来台旅游期间三分之二住宿须在五星级饭店。接待旅行社使用的游览车必须是5年内新车,且每天行程不超过250公里。为保障游客自主消费权益,全程不得指定购物店。

交通主管部门官员表示,因高端团的团费高,为让旅客有VIP的尊荣感,申请入台证的时间约为3天。为避免发生大陆旅行社拖欠台湾旅行社团费,影响旅行社正常运作,观光局要求大陆高端团出发前,组团旅行社必须先支付七成团费给台湾接待的旅行社,否则不得来台。

大陆游客“高端团”不列入目前岛内实行的大陆团客每天至多5000人的限额。交通主管部门官员说,大陆商务客来台平均每天消费金额为350美元,预期高端团的消费金额应该会超过商务客,这将助力增加台湾观光收益。高端团旅客量并不会太多,所以开放初期没有人数限制。

观光局的资料表明,来台大陆团客以往只分优质团与一般团。优质团的行程每天不超过250公里,期间三分之一住宿星级饭店,每天餐费为500元以上。有购物行程,店数不超过总过夜数。优质团与一般团占比约五比五,交通主管部门希望未来可再拉高优质团的比例,目标是占每天配额5000人的三分之二。(完)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