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中国芭蕾南非绽放——辽宁芭蕾舞团访南巡演

中国芭蕾南非绽放——辽宁芭蕾舞团访南巡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30日15:57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辽宁芭蕾舞团访南巡演的21名演员悉数登场,上演了《胡桃夹子》《海盗》等经典芭蕾舞剧片段以及《茉莉花》等极富中国韵味的芭蕾舞,还有《太极》等现代舞。

约翰内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应约翰内斯堡芭蕾舞团邀请,正在南非巡回演出的辽宁芭蕾舞团29日在约堡剧院奉献了一场中外芭蕾精品荟萃。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和多国驻南非使节,以及南非各界嘉宾900多人观看演出。

辽宁芭蕾舞团访南巡演的21名演员悉数登场,上演了《胡桃夹子》《海盗》等经典芭蕾舞剧片段以及《茉莉花》等极富中国韵味的芭蕾舞,还有《太极》等现代舞。艺术家们的舞蹈技艺及其对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代芭蕾艺术的阐释令观众折服,掌声与欢呼声贯穿整场。约堡芭蕾舞团的友情出演也为当晚演出增添了瑰丽色彩。

辽宁芭蕾舞团赴南非巡演是2015南非“中国年”重要文化活动之一。约堡芭蕾舞团团长德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南互办国家年使约堡芭蕾舞团和辽宁芭蕾舞团结缘,中国艺术家们的敬业精神和精湛技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团合作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首演后,已在约堡进行多场联合商业演出,受到南非观众欢迎,创造了约堡芭蕾舞团在南非的票房纪录。

德克说,辽宁芭蕾舞团在南非巡演增进了南非公众对中国芭蕾艺术的了解,促进了南中艺术合作,增进了双方友谊。

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南互办国家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中国成功主办了“南非年”。(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