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探索移动游戏多元化发展

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探索移动游戏多元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7日15:3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主办的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以下简称GMGC2015)24日-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超过20000名移动游戏业界精英在这一年度产业盛会上再次聚首。

新华社记者张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主办的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以下简称GMGC2015)24日-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超过20000名移动游戏业界精英在这一年度产业盛会上再次聚首。

GMGC2015大会主题为“2020,岂止未来!”,旨在探索下一个五年中移动游戏的多元化发展机遇,以及在移动终端、智能硬件等设备将会发生革命性进化的同时,世界游戏产业的发展新命题。

据GMGC秘书长宋炜介绍,2014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营收达到245亿美元,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增幅分别达33%和57%。统计显示,目前移动游戏占全球游戏市场的38%,其中亚太地区玩家和收入贡献了136亿美元,占市场收入的55%。中国作为游戏市场中最重要的一个参与方,拥有6亿手机用户,预计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元人民币,到2017年,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全球将达到400亿美元。

宋炜表示,2015年是未来五年全球移动游戏产业面临新选择、新方向、新常态的开端。移动终端设备、智能穿戴设备的发展和崛起以及移动游戏的全球化、跨界化、精品化,都将推动移动游戏市场进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来自国内外多家知名游戏企业的嘉宾到会做了演讲。百度移动游戏CEO王菲认为,当前手游市场看似一切顺风顺水,实则却暗潮涌动。伴随时代的进步,包括玩家的硬件设备、口味,以及网络环境等都在不断升级变换,与之相对应的移动游戏行业也已悄然生变。从百度移动游戏所展示的2014年数据来看,一个明显的趋势是,经历了前几年的卡牌、休闲集中爆发后,2015年手游重度化趋势已经十分显著。移动游戏市场环境的变化,要求身处其中的各方迅速做出反应。就百度移动游戏而言,未来平台将继续立足于自身优势,并通过在大数据、IP及社交化SDK等方方面面的布局及服务提升,来促成平台、合作方以及玩家三方共赢。

腾讯游戏副总裁吕鹏认为,移动游戏推动行业大变动,未来多种新的商业模式将出现,人机交互的新模式、可穿戴设备和游戏的融合、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一些新的硬件载体、创新的游戏玩法将成为未来游戏新商业模式的关键词。

CMGE中国手游副总裁杜鑫歆认为,泛娱乐全球化将为手游带来机遇和挑战,手游的市场份额将会超过端游,用户也慢慢变得更加成熟。他表示,举办移动电子竞技的时机已经相对比较成熟,目前手机屏幕尺寸、手机处理能力都在飞速提升,这一切都为移动电子竞技在手机上做电竞游戏提供了比较坚实的基础,未来中手游会着力发展移动电子竞技业务。

来自360手游的嘉宾冯然解读了一季度手机游戏行业趋势绿皮书。他表示,细分类游戏玩家各有特点,开发者需要和渠道合作,结合大数据进行精准化布局。以FPS玩家为例,手机设备性能高端化,WiFi联网占比达到93.79%,67%的搜索下载通过精准词查找,可见随着硬件设备提升、联网环境的改善,玩家对FPS类游戏的需求逐渐扩大。开发者可以有针对性地对游戏进行修改,比如配合玩家习惯,将游戏名称向“现代”、“反恐”等搜索频率较高的词汇靠拢,提高产品曝光率。而相对于原生APP,H5游戏高需求玩家在游戏中呈现高活跃、低时长、付费能力平平的特点,但是他们中间约有65%的玩家曾在原生APP中有过付费行为,有着良好的付费基础。相信随着国内H5技术的发展,H5游戏在画质、音效、操作等方面会有很大改善,付费率和ARPU也会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