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苏州世乒赛特写——精神的力量

苏州世乒赛特写——精神的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7日15:24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在高手云集的苏州世乒赛赛场上,24岁的尼泊尔选手拉·马哈尔詹并不起眼,她的家乡尼泊尔正遭受着地震破坏,不过在世乒赛的赛场上,拉·马哈尔詹让人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

新华社记者苏斌 王恒志

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在高手云集的苏州世乒赛赛场上,24岁的尼泊尔选手拉·马哈尔詹并不起眼,世界排名较低的她只能从女单资格赛打起。不过27日在与一位卡塔尔选手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拉·马哈尔詹拿到了征战国际赛事的第一场胜利,也让现场观众看到了她身上的那股顽强和韧劲。她的家乡尼泊尔正遭受着地震破坏,不过在世乒赛的赛场上,拉·马哈尔詹让人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

25日,尼泊尔中部地区突发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这个消息传来,对征战苏州世乒赛的拉·马哈尔詹以及其他尼泊尔选手来说,情绪上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事情。

26日的前两场小组赛中,拉·马哈尔詹不仅遭遇两连败,而且一局未赢,实际上已经退出对女单正赛席位的争夺。面对卡塔尔选手阿尔·阿布里,拉·马哈尔詹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她在局分以1: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中,她又一度以7:10落后,不过在场边观众的加油声中,拉·马哈尔詹连下5分,赢下了这场历史性的胜利。

拿到国际赛场上的首场胜利,比赛后的拉·马哈尔詹第一感受是高兴。但谈及自己家乡目前的遭遇时,她的语调突然降了下来:“这是一个糟糕的消息,再谈论这个事情真的很难。”

对拉·马哈尔詹而言,家人在地震中平安,能够让她的情绪得到些许平复。“我的心与家乡同在,”她说。

拉·马哈尔詹从8岁起开始打乒乓球,有记者问她当初为什么喜欢上这项运动时,她想了一会儿,然后说,“这项运动很有趣,我就是喜欢。”

因为热爱不止,所以奋斗不息。在本届世乒赛女单项目中,拉·马哈尔詹没有办法走得更远。但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会在未来支撑着她一直走下去,拼尽全力赢下每场比赛。

正如拉·马哈尔詹所说,“我会为每一个支持着我的人去赢得胜利”。身在世乒赛场上的尼泊尔运动员也会用拼搏精神去为家乡争取每一场胜利。(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