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冲浪谋求进入东京奥运会

冲浪谋求进入东京奥运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5日10:23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国际冲浪协会主席阿格雷25日表示,充满活力而且广受欢迎的冲浪运动将力争成为2022年东京奥运会最完美的新增项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冲浪协会主席阿格雷25日表示,充满活力而且广受欢迎的冲浪运动将力争成为2022年东京奥运会最完美的新增项目。

阿格雷说:“今天你去任何世界上一个海滩都能够看到人们穿着冲浪的服装,用着冲浪的运动品牌,他们都是喜爱冲浪的人。我非常肯定,如果进入奥运会的话,冲浪将成为第一个售光门票的项目。”

阿格雷称,冲浪进入奥运会带来的影响力绝对不会亚于当年单板滑雪进入冬奥会时的巨大冲击。他说:“单板滑雪让冬奥会引起了数量庞大的人群和雪迷们的关注,这些人以前从来不关注冬奥会的。”

目前全球有3·5亿人在进行冲浪运动,国际冲浪协会的会员也已经达到了96家。不过这并不是冲浪第一次谋求进入奥运会,此前冲浪被拒绝的原因是因为这个项目对于天气的要求太高。如果海浪的高度和持续度达不到国际比赛要求的话,比赛可能会连续很长时间都无法进行。

不过这个大麻烦也许很快就能够通过高科技来解决了。一家西班牙的公司已经开发出人工造浪机。这台机器能够在海滩上制造出间隔60秒、高度达到1.9米,长度达200米的大浪,完全满足比赛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