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手机成我国数字阅读首要载体

手机成我国数字阅读首要载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0:4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统计显示,手机阅读因方便快捷成为主流,用户碎片化阅读的习惯非常显著。

新华社记者 朱涵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近日在杭州举行的首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了解到,统计分析表明,数字阅读成为移动互联网重要组成部分,56.9%的用户通过移动端进行数字阅读。

统计显示,手机阅读因方便快捷成为主流,用户碎片化阅读的习惯非常显著。例如用户平均每天的阅读时长为21分钟,床上、厕所、车上成为主要的阅读场地,每天的9点、12点、20点成为一天中三个阅读高峰,睡前则是最高峰,大部分读者习惯拿着手机看上几眼。

此外,用手机进行数字阅读的男性远多于女性,从年龄结构来看,70后的占比在不断提升,80后、90后新兴潜力用户整体呈现扩大趋势,用户年龄结构趋向成熟化。这些群体的偏好也有差异,26-45岁喜欢都市题材,40岁以上喜欢军事、历史类题材。

从全国范围来看,深圳、重庆、东莞三个城市的居民数字阅读指数位居前三甲,东部沿海江苏、浙江手机数字阅读渗透率较高。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