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巴西已开办8家孔子学院

巴西已开办8家孔子学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0: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石泽群22日告诉记者,目前在巴西已开设8家孔子学院,还有2家孔子学院的建设已签署协议,这说明随着中巴两国经济交流发展,两国文化交流也迈上新台阶。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石泽群22日告诉记者,目前在巴西已开设8家孔子学院,还有2家孔子学院的建设已签署协议,这说明随着中巴两国经济交流发展,两国文化交流也迈上新台阶。

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2日在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揭牌。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由北京交通大学和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合办,是巴西的第8所孔子学院。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在揭牌仪式上说,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揭牌为进一步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开启新篇章,必将促进中巴间经济技术交流的发展。

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何塞·若热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很高兴能和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共同促进中华文化在巴西的传播。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红岩表示,孔子学院的成立为中巴两国人民人文交流架起了一座新桥梁。

截至2014年底,全球已有127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了476所孔子学院和851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