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世界读书日——青城春日飘书香

世界读书日——青城春日飘书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0:3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读书会当日,不大的一片场地被一个个马扎、板凳围得严严实实。虽然初次开讲谈的话题并不深入,但前来交流的读书爱好者都聚精会神,很多人还在一旁认真记录。

新华社记者彭源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的塞外青城呼和浩特春光明媚,记者在“世界读书日”行走于城市中,从清爽的空气中似乎嗅到缕缕书香。

在当地一家媒体工作多年的雷蒙最近和朋友办起了读书会,消息在微博上一经发布,便马上赢得众多粉丝的点赞。读书会当日,不大的一片场地被一个个马扎、板凳围得严严实实。虽然初次开讲谈的话题并不深入,但前来交流的读书爱好者都聚精会神,很多人还在一旁认真记录。

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盖志毅表示,用读书会的形式倡导全民阅读值得提倡,人们从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走入读书会这个文化交流的小圈子,通过以书会友的方式填补精神世界的空虚地带,对于现代快节奏生活的都市人来说,读书所带来的宁静、淡泊是其他休闲方式难以替代的。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来内蒙古图书馆借阅书籍的人络绎不绝。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吴斌和同学一道来到图书馆查阅资料,打磨论文。在吴斌看来,图书馆是他远离喧闹、潜心读书的圣地,每次来到这里读书换回的是充实。

内蒙古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刘晓峰表示,随着阅读氛围的提升和阅读环境的改善,图书馆的借阅人次发生了质的变化,“5年前我们一年的借阅人次是35万,2014年已经上升到61万,从前我们图书馆楼里空空荡荡,现在一年到头能看到阅读的身影,就连春节都有人赶来读书!”

刘晓峰认为,城市图书馆的冷与热与一座城市的文化氛围密不可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书籍的依赖、知识的渴望、文化的需求也会随之提高。(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