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0: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今年世界读书日确定的主题是“让所有人都能获取书籍”。为此,23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活动现场,人们将关注的焦点锁定残障人士。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4月23日是第20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其巴黎总部和世界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感受图书和阅读在美化生活方面的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今年世界读书日确定的主题是“让所有人都能获取书籍”。为此,23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活动现场,人们将关注的焦点锁定残障人士。来自法国的一些公益机构和出版商等带来了许多特别图书,并在活动现场向小朋友们教授盲文和手语,希望他们能够了解帮助视障和听障人士的更多方法。

“插着梦想翅膀的手指”是法国一家专业出版盲文书籍的机构。该机构一位负责人在活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插着梦想翅膀的手指”已与法国、美国、德国的很多出版机构合作,推出了数量众多的盲文书籍,其中一些图书可供正常人和视力障碍人士共同使用,希望以此帮助残障人士更多地感受到来自身边人的关爱。

据教科文组织工作人员卡罗琳·博尔多尼介绍,今年是该组织第二次在其总部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不仅如此,在2015年“世界图书之都”韩国仁川,在全球其他一些重要城市以及在互联网上,教科文组织都推出了世界读书日活动,旨在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书籍,并因此获得改变生活的力量。

在写给第20个世界读书日的致辞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指出,消除文盲是实现2015年后发展目标的重要环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致力于此,而各种形式的书籍在这项工作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世界读书日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认识书籍力量的机会,全世界利用这一机会促进相互理解、对话与宽容,这正是世界读书日的意义所在。(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