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媒:奔驰在华因价格垄断行为被罚3.5亿元

美媒:奔驰在华因价格垄断行为被罚3.5亿元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23日14:4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江苏省物价局23日表示,对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价格垄断行为处以人民币3.5亿元的罚款。

江苏省物价局23日表示,对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价格垄断行为处以人民币3.5亿元的罚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3日报道,江苏省物价局发布公告称,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谋操纵整车及汽车配件的价格。

公告称,江苏省部分奔驰经销商被处以合计人民币786.9万元的罚款。

报道称,这一公告发布的背景是,中国反垄断机构正对外国汽车生产商展开广泛调查,调查内容主要涉及汽车配件销售及售后服务。

去年9月份中国反垄断机构对奥迪(Audi AG)和克莱斯勒(Chrysler)共计处罚4580万美元,理由是这两家汽车生产商的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存在价格垄断行为。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