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国礼仪”剪纸展庆联合国中文日

“中国礼仪”剪纸展庆联合国中文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1日10:4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20日共同在日内瓦万国宫举办“中国礼仪”剪纸展览,以庆祝2015年“联合国中文日”。

新华社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20日共同在日内瓦万国宫举办“中国礼仪”剪纸展览,以庆祝2015年“联合国中文日”。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致辞说,在中华文化中,“礼”是一种行为规范,更是一种价值观,渗透在中国社会和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成为了解中华文化的一个独特窗口。

他说:“在全球化迅速发展的今天,各国人民联系和交往日益密切,不同国家、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也需要以礼尊互敬为基础,这有利于消除误解、平等相待,对促进各国、各种文明的和谐相处及世界和平大有裨益。”

本次展出的中国剪纸作品中,除了简单的单色单层剪纸外,还包括约30幅中国河北蔚县民间艺术家独创的彩色多层立体剪纸。

联合国代表、各国驻日内瓦使节及瑞士各界人士约300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2010年,联合国将中国农历谷雨节气设定为“联合国中文日”。在过去几年里,日内瓦万国宫每年都要在这一天举办活动,介绍中华文化。(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