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骑士双星闪耀季后赛首秀 

骑士双星闪耀季后赛首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1日10:2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在NBA季后赛首秀上,欧文、勒夫双双表现抢眼,帮助克里夫兰骑士队主场以113:100轻取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赢得七场四胜的季后赛首轮胜利。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在NBA季后赛首秀上,欧文、勒夫双双表现抢眼,帮助克里夫兰骑士队主场以113:100轻取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赢得七场四胜的季后赛首轮胜利。

这场比赛也是詹姆斯自2010年离开骑士以来,首度再随骑士季后赛迎战凯尔特人。不过比全场夺得2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詹姆斯更亢奋的,是首次参加季后赛的欧文和勒夫。欧文贡献全场最高30分,成为骑士季后赛首秀得分历史第二高,仅次于“詹皇”,勒夫刷下19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现在终于走到了季后赛,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跟兄弟们一起赢球。只要能赢,我什么都愿意做,”全场投入5个三分球的欧文在赛后承诺,今后每场球都会以同样的态度一拼到底。勒夫则反省称自己上半场打得太焦躁,从下半场开始才逐渐找回状态。

对于两位后辈的表现,詹姆斯评价很高,他说:“欧文掌控了整个比赛,凭借他出色的个人能力,很早就奠定了比赛基调。勒夫也非常有进攻性,他凌厉的进攻节奏在下半场有效地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在东部另外一场比赛里,科沃尔同样有5个三分入账,全队五人得分上双的一号种子亚特兰大老鹰队几乎将整场比赛全部掌控在“鹰爪”之下,以99:92撕破布鲁克林网队。

在西部联盟,凭借保罗和格里芬的出色表现,常规赛排名第三的洛杉矶快船队以107:92击败命中率偏低的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当家控卫保罗抢下全场最高的32分,另有7个篮板、6次助攻和两次抢断,格里芬则以气势汹汹的三次灌篮表演镇场,全场轰下26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另有6次助攻、3次抢断和3个盖帽。比格里芬防守得更凶狠的是德·乔丹,他以14个篮板、4次“火锅”稳保江山。

“尽管马刺队在常规赛排名靠后,但毕竟是卫冕冠军,今天是、明天也是。虽然我们有自信,但也要清醒且态度谦逊地认识到对手的实力,”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说。

虽然波特兰开拓者队以西北赛区第一的身份排名更高,但孟菲斯灰熊队拥有更多胜场数,而从双方常规赛交手战绩来看,灰熊也更是以压倒性优势占据上风。灰熊队从比赛伊始便一路领先,最终以100:86轻取开拓者。(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