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上海失业青年三年减少近三万

上海失业青年三年减少近三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0日16:0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青年就业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心的热点,记者从上海人社部门获悉,得益于持续开展的“启航”计划,上海登记失业青年总量3年来从8万多减少到5.2万,降幅达35%。

新华社记者周蕊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青年就业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心的热点,记者从上海人社部门获悉,得益于持续开展的“启航”计划,上海登记失业青年总量3年来从8万多减少到5.2万,降幅达35%。

记者了解到,“启航”计划实施以来,上海锁定的3.6万名重点服务对象中,已有2.1万人实现了就业。

上海市人社部门在“启航”计划开始之初,就建立了一整套反映失业青年就业状况、求职意愿和服务诉求的指标体系,并专门开发了一套软件对相关信息进行管理,通过定期对信息库中“启航”对象的就业状况进行汇总分析,组织社区就业援助员和社工定期进行调查和回访,努力形成动态调查、动态服务的工作机制。

上海还建立了熟悉青年情况、了解职场需求、具备较强沟通能力的“启航”导师队伍,并建立网上信息服务平台,使失业青年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里完成职业倾向测评。目前,全市共有“启航”导师1000多名,三年来共为失业青年提供职业指导服务20多万人次。

上海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今年还将强化对长期失业青年的动态管理和实名制登记,并同步启动对高校毕业生的调查排摸,结合调查的实际情况,将就业难度较大的2015届高校毕业生纳入“启航”计划,为其计划、有侧重地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