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那些时刻--NBA常规赛经典回顾

那些时刻--NBA常规赛经典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0日10:39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悬念迭起的NBA常规赛落幕。每个赛季,都会各自不同的精彩。就让我们一起回顾2014-15赛季常规赛里那些难忘的时刻。

新华社记者马锴 何军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悬念迭起的NBA常规赛落幕。每个赛季,都会各自不同的精彩。就让我们一起回顾2014-15赛季常规赛里那些难忘的时刻。

科比职业生涯总分超过乔丹 位列历史第三

北京时间2014年12月15日,科比率领湖人客场挑战森林狼。半场结束前5分24秒,科比制造拉文犯规后两罚全中,NBA生涯总得分超越乔丹,排名历史第三,仅次于贾巴尔、马龙。赛后他谦虚地表示,超越乔丹是他职业生涯中莫大的荣誉。

1996年初进NBA时,科比还是青涩的“小飞侠”,因球风酷似乔丹,一直被人们拿来与乔丹比较。在对前辈的追赶中,进攻无解、防守铁血的科比一度令整个联盟望其项背。但英雄总有迟暮时,本赛季他在35场比赛后因肩伤再次伤退,令人唏嘘。

流浪7年的“狼王”回家

2007年4月,凯文·加内特告别明尼苏达森林狼,前往波士顿追逐总冠军梦想。北京时间2015年2月26日,在外流浪7年10个多月的“狼王”加内特为森林狼队出战回归后的首场比赛。

当加内特身穿他们熟悉的21号球衣出现在标靶中心,全场球迷起立鼓掌,用山呼海啸般的呐喊迎接心目中永远的英雄。与7年前一样,加内特依旧在记录台前把手中的镁粉撒向天空,然后转身跑入曾经属于他,也将继续属于他的森林狼主场。

“风之子”纳什退役 “96黄金”的最后荣光

北京时间2015年3月25日,洛杉矶湖人队球员史蒂夫·纳什正式宣布结束NBA生涯。

作为“96黄金一代”的成员,纳什在19年职业生涯中两次获得常规赛MVP殊荣,并在历史助攻榜上排名第三。2004年至2012年,纳什率领菲尼克斯太阳队刮起快打旋风,席卷整个联盟。那几个赛季的纳什,是联盟历史上最赏心悦目、最激动人心的进攻发起者。

2012年,纳什加盟湖人。然而,在洛杉矶的大多数时间里,他感到的只有痛苦。各种伤病的轮番袭扰使他在三个赛季里仅出战65场常规赛。

纳什的退役,标志着“96黄金一代”的远去,只有科比还在与伤病斗争。

“变态准”大爆发 再刷单季三分球命中数

北京时间4月18日,在NBA常规赛收官战中,面对波特兰开拓者队的防守,金州勇士队的史蒂夫·库里命中8记三分球,单赛季命中286记三分球,刷新了由自己在2012-1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72记三分球的记录。

本赛季的全明星三分大赛中,库里在决赛中投出27分的高分,拔得头筹。“萌神”无害表情下,却隐藏着一颗杀手的心,不论是接球跳投,还是运球投篮,都有着难以置信的超高命中率。他和汤普森组成的“水花兄弟”,是联盟其他球队最头疼的后场组合。

汤普森创纪录 单节37分

北京时间1月24日,勇士以126:101战胜国王,勇士队克莱·汤普森在第三节单节轰下37分,创下NBA历史单节得分纪录。此前,联盟单节最高得分纪录为33分,分别由乔治·格文在1977-78赛季、卡梅隆·安东尼在2007-08赛季创造。

本场比赛汤普森得到52分,创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15投11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创下NBA历史上单场15次以上3分出手的最高命中率。

本赛季,汤普森以4年7000万美元续约勇士时,曾备受争议。但他与斯蒂芬·库里的后场组合成为勇士队笑傲联盟最重要的武器。

“泡椒”重伤“报销” 为球队提前复出

赛季前,步行者队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在国家队集训中严重受伤,胫骨部分成90°弯曲,随后宣布赛季报销。

本已渐入佳境的步行者赛前痛失大将,成绩一直起伏不定,始终在季后赛边缘徘徊。为帮助球队顺利晋级,在受伤8个月后,“泡椒”于北京时间4月6日复出,15分钟内得到13分2篮板2助攻2抢断,帮助球队击败热火。遗憾的是,在步行者与灰熊争夺季后赛东部最后一张门票的比赛中,乔治再次受伤退场,步行者也最终未能走进季后赛的大门。

这些经典场面属于历史,更属于球迷,足以让人反复咀嚼,念念不忘。(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