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哈登诱敌火箭“擒牛” 加时爆发奇才“驯龙”

哈登诱敌火箭“擒牛” 加时爆发奇才“驯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0日09:2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NBA季后赛首轮19日打响,凭借哈登诱敌策略奏效,全面开花的休斯敦火箭队以118:108力擒达拉斯小牛队,华盛顿奇才凭借加时阶段皮尔斯的爆发以93:86“驯服”多伦多猛龙。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NBA季后赛首轮19日打响,凭借哈登诱敌策略奏效,全面开花的休斯敦火箭队以118:108力擒达拉斯小牛队,华盛顿奇才凭借加时阶段皮尔斯的爆发以93:86“驯服”多伦多猛龙。

哈登在常规赛阶段堪称火箭队腾空的“基石”。是役,哈登被小牛队多人包夹协防,然而“大胡子”独辟蹊径,创造17次罚球机会投入15球,默默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同时贡献11次助攻。火箭队另有六名球员得分上双。

“这就意味着全队所有人都火力全开了,对手不可能只防我一个,”哈登赛后说。队友布鲁尔成为比赛尾声最耀眼的球星,全场个人15分里有13分都是来自末节。

西部联盟另一场比赛更是火药味十足。在西部排名第一的金州勇士队和第八名新奥尔良鹈鹕队的对决中,双方当家球星库里和戴维斯上演得分大战,后者虽然独得35分7个篮板,但前者却赢得了比赛。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勇士队首节便领先15分,甚至随后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虽然鹈鹕队末节终于回过神来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仍难以填补“慢热”造成的鸿沟,最终以99:106客场不敌勇士。

在东部联盟,多伦多猛龙队主场末节崛起,将华盛顿奇才队辛苦创下的15分优势瞬间磨平。在常规时间战至82平后,奇才队凭借大将皮尔斯加时阶段的出色表现以93:86取得宝贵的客场胜利,成为当日唯一一支以下克上的球队。

“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在七场四胜的首轮里赢球,在我看来,只要赢下一个客场,八字就有一撇了,”皮尔斯赛后说。

罗斯阔别季后赛三年后归来,帮助芝加哥公牛队以103:91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

“风城玫瑰”上次随公牛闯入季后赛还是在2012年,当时他在首轮第一场比赛中膝盖重伤,提前报销赛季。而失去主将的常规赛东区头名公牛也遭遇“黑八”厄运,饮恨首轮。时隔三年,罗斯以23分7次助攻的表现提振了公牛的士气,只不过已然成为“玻璃人”的他需要格外注意保持健康。(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