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内蒙古图书馆举行换书展 让闲置图书“走起来”

内蒙古图书馆举行换书展 让闲置图书“走起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7日16:2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根据活动规则,本月15日起,读者可按“一书换一券”的原则,将手中的闲置图书置换成“换书券”。等到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及往后一周,读者即可凭“换书券”前往图书馆换书。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目前正在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举办的“分享阅读,交换快乐”换书展,号召读者“盘活”手中闲置的藏书,与其他读者交换阅读,分享阅读的收获和乐趣。

根据活动规则,本月15日起,读者可按“一书换一券”的原则,将手中的闲置图书置换成“换书券”。等到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及往后一周,读者即可凭“换书券”前往图书馆换书。

记者在图书馆二层的换书活动现场看到,短短半小时内,就有近20位读者前来换书领券或咨询相关事宜。

“人说'货换货,两头乐’嘛!更何况是书呢!”蒋进凯曾是内蒙古某机关的高级工程师,退休后入读自治区老年大学,平日最大爱好之一便是阅读文史类书籍,“我看这儿好书不少。等会儿回去,我就把家里不需要的书都整理出来拿来换。”

供职于呼市一家国有通信企业的郭小娜,则一早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知悉了这次活动。工作人员刚坐定,她就拎着装满10本书的袋子走上前来。“平时爱读小说,也爱买,但读完也就搁下了,又舍不得卖。时间一长,就越堆越多。”

据图书馆借阅部主任王世锡介绍,今年首届换书展是馆方为了配合每年4月读书月,特别策划推出的一项公共文化活动,旨在为市民手中的闲置图书流动搭建平台,让“宅着”的图书“走起来”。

“目前来看,读者热情很高,仅半天,我们就发出去了700多张换书券。估计到周末,我们还得抽调工作人员加入,”王世锡说,结合23日后的实际情况,如果读者有需求,并且需求够大,将考虑将这项活动常态化。

记者在活动窗口看到,市民拿来交换的书籍品类十分丰富,从时下流行的畅销读本到上世纪初的古籍、从医学经管类的专业书籍到励志类的“心灵鸡汤”,均有所涉及。

“这里面不少书的质量都很高,”图书馆活动工作人员马丹对记者说,“活动后如有书籍剩余,我们会根据需要,分别捐献给其他地区的旗县图书馆、阅览室等机构,让书香继续传递下去。”(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