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英媒:华为欲借新手机巩固高端市场 挑战苹果三星

英媒:华为欲借新手机巩固高端市场 挑战苹果三星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16日16:01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徐钦松表示,华为公司的年度战略重点之一,就是挑战苹果和三星在高端手机领域的市场地位。

外媒称,4月15日,华为公司在伦敦发布了其2015年度旗舰手机:P8和更大尺寸版本的P8max。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6日报道,这两款最低标价分别为499欧元和549欧元的智能手机,也是中国最大通信设备制造商将旗下消费者业务向高端市场发起冲锋的最新举措。

华为称,最新发布的智能手机代表公司目前最高水准的技术与性能:包括搭配OIS光学防抖和RGBW四色传感器的1300万像素主相机;自主研发的麒麟930/935八核处理器; 可以让手指关节进行屏幕操作的识别技术;以及更稳定的通讯信号等。但此前引发猜测的指纹识别系统并未出现。

据华为全球销售与服务部长徐钦松介绍,华为对P8系列的销售目标,是在其产品生命周期内出货1000万台。《金融时报》引述中国媒体报道,华为2014年9月发布的另一款高价手机Mate7,已累计发货超400万台。

从2011年起,华为消费者业务开始逐步从低端定制向高端市场转型。目前华为中高端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占比为18%,据徐钦松介绍,2015年这一比例将有望升至30%左右。徐同时表示,公司的年度战略重点之一,就是挑战苹果和三星在高端手机领域的市场地位。

此前据媒体报道,华为智能手机2015年的战略目标是出货量达到1亿台水平。根据华为年报,2014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500万台。

徐钦松介绍,为达成一亿台出货量的目标,除了继续抓紧开拓国内市场,另一个重要的增长来源,是加快对公司旗下中低端品牌荣耀产品线的海外布局。

但年出货1亿台的目标并非没有挑战。安卓系统的智能机手机市场正迎来残酷的淘汰期,不仅三星、HTC等国际厂商的最新年度旗舰产品均已上市;过去的4个多月间,中国国产手机市场先后有奇虎360注资酷派手机、阿里巴巴战略投资魅族科技,而格力电器和乐视网也均着手研发各自公司旗下的首款智能手机。为在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布局中占得先机,各家企业也均喊出富有雄心的目标。

而另一个层面的压力,则来自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红利“的衰竭。据中国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同比虽有提升,但产量增速和出货量增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放缓。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