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游泳冠军赛:孙杨领舞“小苹果”

游泳冠军赛:孙杨领舞“小苹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6日11:46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正在宝鸡举行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孙杨和宁泽涛不仅在泳池内一展英姿,场外也呈现出可爱一面。

新华社记者陈晨、郑昕

宝鸡(CNFIN.COM / XINHUA08.COM)--赛场上,他们是最具竞争力的明星选手,赛场下,他们也是人气爆棚的时尚“达人”。正在宝鸡举行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孙杨和宁泽涛不仅在泳池内一展英姿,场外也呈现出可爱一面。

自开始亮相宝鸡以来,孙杨就是最耀眼的明星之一,赛场内“粉丝”们的支持标语随处可见,他所到之处也总有掌声与喝彩相伴。前几日,比赛结束后的孙杨总是对粉丝的合影签名来者不拒,屡次拿起自拍杆与裁判和观众玩“自拍”。15日下午,他更是与全场的志愿者跳起“小苹果”,身材高大的他毫无准备就被志愿者邀请,仓促上阵,跳得动作生疏,却也一板一眼,成为开赛前的一大看点。

现场观战的一位孙杨的“粉丝”说:“没有想到我的偶像还有如此'耍宝’的一面,像个邻家大男孩,大家感到很亲切。”

现场还有眼尖的观众发现,前几天的比赛中,孙杨每场登场亮相时都会头戴不同颜色的耳机,“时尚味”十足。

孙杨频频与观众互动,宁泽涛则显得腼腆许多。面对“粉丝”们的喝彩和追捧,他时常报以浅浅的一笑,挥一挥手,鞠躬致意。“宁静致远、温润而泽、再掀波涛”等挂满全场的支持横幅,依然令他感动不已。

“看到这些横幅,大家都很用心,谢谢大家,”15日,在夺得50米自由泳冠军后,宁泽涛通过媒体向观众表达了谢意。对于错过孙杨的领舞,他说要“回头看看录像”。现场有观众曾领教过孙杨的歌喉,但对于自己的唱歌水平,宁泽涛却相当谦虚,“杨哥唱歌很好听,我只是随便哼哼,'澡堂歌手’而已。”(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