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厦台开启校校企“4+0”合作模式

厦台开启校校企“4+0”合作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16:5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厦门理工学院与台湾中华大学、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10日签订三方合作共建协议,与以往“校校企”合作不同的是,此次三方合办专业学生为“4+0”模式,即大学4年都在大陆就读,但主要教学安排和师资力量以台湾高校为主。

新华社记者张逸之 付敏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厦门理工学院与台湾中华大学、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10日签订三方合作共建协议,与以往“校校企”合作不同的是,此次三方合办专业学生为“4+0”模式,即大学4年都在大陆就读,但主要教学安排和师资力量以台湾高校为主。

据厦门理工学院负责人介绍,此次共建合作专业为机械制造、自动化、电子工程、光信息工程,预计招收200人,学制4年,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厦门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证书。

此次三方合作机制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学生4年将全部在大陆就读,但主要教学安排和师资力量以台湾高校为主,其中课程方面,将引进至少50%的师资。此外,冠捷科技也将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基地和实习就业机会。三方还将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与科研合作。

“三方合作依托两岸的产业和经济发展优势,为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在闽台资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撑。”厦门理工学院校党委黄如欣书记表示,福建自贸区建设为两岸合作带来了巨大机遇,此次合作是两岸教育合作先行先试的体现。

冠捷科技集团是大型高科技企业,产品涵盖显示器、电视、一体机,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