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汉堡起源于德国? 秦朝两千年前就做出来了

汉堡起源于德国? 秦朝两千年前就做出来了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10日15:48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早在公元前221年至公元前207年,秦朝就流传一种叫“肉夹馍”的平民美食。

世界第一个汉堡是由中国人发明,叫作“肉夹馍”。(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台媒称,一般人总是认为汉堡是美国人发明的,但有美媒8日报道却指出,中国早在秦朝时代就制作出来了,当时的名字叫做“rou jia mo”(肉夹馍),为关中地区着名的街头小吃,它的作法是将两片烘烤过的面团夹上碎肉后,再搭配姜、丁香、胡椒等香料食用,毫无疑问与现代汉堡的概念一样。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4月10日报道,风靡全球的速食汉堡“不是美国发明,也非起源于德国,而是来自中国”。根据美国《哈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报道,早在公元前221年至公元前207年,秦朝就流传一种叫“肉夹馍”的平民美食。它的作法其实很简单,将水、生面粉和酵母混合后,制成像圆面包的“白吉馍”,接着拿去吊炉烘烤。夹带的配料则选用切碎的各式肉类,再依喜好添加茴香、姜、胡椒等香料就大功告成了。

据了解,肉夹馍使用的肉叫腊汁肉,是经由大锅熬煮,且要求锅中肉汤上要有一层厚油脂,主要用来保温留香,也由于油脂冷却后看起来净白如腊,所以才有此称呼;在《周礼》一书提到的“周代八珍”中的“渍”就是腊汁肉。战国时代有“寒肉”,当时位于秦、晋、豫三角地带的韩国已能制作;秦灭韩后,技艺传到今天的西安,并世代流传下来。

在陕西方言中,人们通常简称夹着其他食料的白吉馍为“夹馍”,然后在前面加上该食料的名称,如花干(一种用刀剞后油炸的豆腐干)夹馍、菜夹馍、腊汁肉夹馍。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