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2015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招募“第六人”

2015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招募“第六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16:14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极限帆船系列赛所使用的极限40双体帆船,由5名运动员共同配合完成比赛,同时可以安排1名非专业选手登船参赛,即“第六人”。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可以安排部分人员乘坐快艇出海近距离观赛。招募“第六人”参赛及登艇观赛人员是为了推动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促进社会各界人士对帆船运动的了解和喜爱。

新华社记者张旭东

青岛(CNFIN.COM / XINHUA08.COM)--青岛市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举办2015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为提高赛事的参与性与观赏性,赛事组委会面向全国公开选拔赛事“第六人”及登艇观赛人员10名。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极限帆船系列赛所使用的极限40双体帆船,由5名运动员共同配合完成比赛,同时可以安排1名非专业选手登船参赛,即“第六人”。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可以安排部分人员乘坐快艇出海近距离观赛。招募“第六人”参赛及登艇观赛人员是为了推动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促进社会各界人士对帆船运动的了解和喜爱。

组委会介绍,凡中国公民和旅居中国、在中国工作及学习的外籍人士,年龄在18周岁至50周岁,均可报名参加;另外,还需要热爱航海运动,具备较好的身体素质(无心脏病等特殊疾病病史),较高的游泳水平;具有良好的英语会话能力;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毅力、开朗的性格,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据了解,自即日起至2015年4月20日截止,报名者可登陆青岛帆船运动官方网站报名。选拔测试包括男子长跑1500米,女子中长跑800米,男子游泳200米,女子游泳100米以及平衡能力测试。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创办于2007年,是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PWA世界巡回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齐名的国际帆联五项特别赛事之一,比赛使用由碳纤维材料制成的坚固的40英尺双体帆船,桅杆高度为18.89米,彩色主帆面积为75平方米,最快航行时速可达75公里。(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