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国正考虑重返月球 或2039年派人登陆火星

美国正考虑重返月球 或2039年派人登陆火星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08日19:3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绕火星轨道飞行任务可能持续30个月,包括九个月去火星、一年在轨及九个月的返回时间。

外媒称,美国太空专家认为,美国宇航局可能在2033年把宇航员送入火星轨道,并于2039年派人登上火星。

资料图片:这是机遇号火星车在火星奋进陨坑拍摄的全景图像,由多张图像拍摄之后合成得到,图像拍摄时间是在2014年4月18日,于2014年5月19日对外发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8日报道,美国行星学会近日召开“火星轨道载人飞行”闭门研讨会,来自美国宇航局、宇航工业界及科学界的70位代表就登陆火星的可行性与成本进行分析,并就人类登陆火星前必须首先完成轨道飞行等问题达成共识。

美国行星学会发表声明,根据一项独立的成本估算,如果国际太空站按计划于2024年退役,以美国宇航局目前的预算水平将可负担此一火星探索计划。

曾担任美国火星计划主管的斯坦福大学教授哈伯德在声明中说:“我们相信,我们现在已有一个长远、成本可控、可行的人类探索火星计划样本。”

这一时间表并非由参与研讨会的专家制订,而是由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一份内部报告率先提出。

据美国媒体报道,绕火星轨道飞行任务可能持续30个月,包括九个月去火星、一年在轨及九个月的返回时间。

另一方面,有报道指美国宇航局正“悄悄”重新评估在执行火星任务前“重返月球”的可行性。

美国宇航局官员对该报道予以否认,表示只是考虑利用月球附近的空间作为探索火星的支撑,包括如何在月地空间生活、工作和学习,并称美国火星计划并不包括派人登陆月球。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