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西媒:过度使用手机APP易导致手指手腕生病

西媒:过度使用手机APP易导致手指手腕生病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07日19:08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WhatsApp是一款常用的通信应用程序,很多人喜欢使用它与家人和朋友沟通,但很少有人知道过度使用WhatsApp随时会令身体出现问题。

过度使用手机应用程序会导致手腕、手指患上腱鞘炎,医生称之为“手机应用程序病”。(资料图片)

外媒称,过度使用手机应用程序会导致手腕、手指甚至脖子患上腱鞘炎,医生称之为“手机应用程序病”。西班牙的医院已开始接收这样的患者。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4月5日报道,WhatsApp是一款常用的通信应用程序,很多人喜欢使用它与家人和朋友沟通,但很少有人知道过度使用WhatsApp随时会令身体出现问题。

西班牙一名怀孕27周的34岁孕妇因连续6小时使用WhatsApp,两个手腕患上了腱鞘炎。这成为全球首个因过度使用WhatsApp而导致的“手机应用程序病”的病例。

西班牙理疗学和康复专家罗莎·略尔卡指出,手机带给人们的影响不仅仅是降低注意力、影响与家人和朋友的关系,经常使用手机聊天还有可能使手腕、手指甚至颈椎生病。

随着各种聊天应用程序的出现,给健康带来的各种损伤也随之出现,只是过去不曾把这些病症与手机联系在一起。略尔卡指出,《柳叶刀》杂志使用“WhatsAppitis”(WhatsApp炎症)这一术语来指代因过度使用手机应用程序而导致的腱鞘炎,并认为这是一种“新出现的病症”。

这种因手机而引发的腱鞘炎影响的首先是拇指,症状包括疼痛、肿胀和麻木等,病症会随着使用手机的增多而加重。此外,还有可能影响手腕和其他手指的活动。

略尔卡医生说:“任何的超负荷都没有好处,我们医生的建议是用书写代替手指敲击,或者说用笔代替移动设备。”此外,也不宜长期使用手机。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保持一个姿势会给颈部肌肉造成损伤,引发颈椎疼痛。过度使用手机,长期保持弯曲的姿势,也会造成颈部肌肉的紧张感,甚至产生挛缩,并有可能从颈部传递到背部,并延伸至腰部。

为预防出现这种情况,必须减少不必要的使用手机的时间,从而让颈部和背部得到休息。

如果疼痛感加剧并持续就需要进行康复治疗,将止痛和消炎的措施与理疗结合起来。如果问题加重,影响一些日常动作,如穿衣和梳头等,就有可能需要借助手术来解除肌腱的疼痛。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