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世界读书日我国将开展优秀出版物展销活动

世界读书日我国将开展优秀出版物展销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7日15:2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4月23日第20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阅读需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世界读书日期间,组织全国各类书店开展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及优惠售书活动。 

新华社记者隋笑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4月23日第20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阅读需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世界读书日期间,组织全国各类书店开展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及优惠售书活动。 

据了解,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全国新华书店特别是各中心城市新华书店将设立专柜,重点展示展销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出版物,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年来向青少年推荐的优秀图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等重点出版物,充分发挥优秀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

同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倡导全国新华书店、民营书店、网络书店和其他各类书店在世界读书日期间,特别是4月23日当天,开展多种形式的优惠售书活动。为方便广大群众购书,各类书店可在4月23日当天适当增加工作人员,延长营业时间。

此外,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各出版单位、发行单位将认真做好“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优秀出版物供货和货源储备等工作,做好优秀出版物的展示展销专柜和读者购买服务等工作,确保以充足的货源、优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向广大群众提供优秀出版物。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