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外媒:科学家设想用核弹摧毁撞向地球小行星

外媒:科学家设想用核弹摧毁撞向地球小行星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02日14:41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外媒称,一些科学家希望研发出携带核弹头的航天器,以炸毁飞向地球的小行星。他们的系统名为“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HAIV)。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外媒称,一些科学家希望研发出携带核弹头的航天器,以炸毁飞向地球的小行星。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31日报道,他们的系统名为“超高速小行星撞击器”(HAIV),该系统可以在发射之后约100天内抵达将要撞向地球的小行星,从而在小行星到达地球之前将其摧毁。

然而,这种非载人航天器建立在一个至关重要的前提之上——人们需要对这样的小行星进行及时的追踪和定位,以免发现时为时已晚。这一设想是由总部位于丹麦的“小行星防御应急计划”(EADS)提出的。他们正寻求找到一种在其他所有方法都失败时保护地球免遭毁灭的办法。

该计划的耗资将在3.4亿至10亿英镑之间,具体数额将取决于需要摧毁的来犯小行星有多大。一旦小行星被定位,HAIV将由几种候选火箭——包括“德尔塔4”型和“宇宙神5”型火箭——中的一种发射升空。之后HAIV将进行自我调整,以便进入小行星的轨道对其进行撞击。

根据这一设想,HAIV由“引导部”和“跟随部”两部分组成。升空后,“引导部”从航天器上分离出来撞击小行星,并在其表面形成一个凹坑。随后携带核弹头的“跟随部”进入凹坑,把小行星炸成碎片。这些碎片要么会偏离地球,要么会因为尺寸太小而无法造成严重破坏。

向太空发射核弹头也许并没有这支团队认为的那么容易,不过,研究人员表示,核弹头的发射没有任何安全问题,HAIV将会在十分遥远的太空深处撞击小行星,“没有任何核材料、辐射或冲击波会到达地球”。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