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英媒:熊猫或许不那么孤僻 它们善于交际

英媒:熊猫或许不那么孤僻 它们善于交际

参考消息网2015年03月30日16:3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尽管有多项研究已经追踪到了一些发现,但是这项研究采用技术手段提供了关于熊猫活动以及它们是如何互相接触的更多细节。

英媒称,大熊猫是地球上最稀有的熊类之一,对于它们的私生活人们知之甚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但是,隐居的大熊猫或许并不像我们以为的那么孤僻。研究人员说,事实上,它们很善于交际。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一直在利用GPS项圈对五只野生大熊猫进行电子追踪。

密歇根州立大学系统一体化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助理研究员瓦妮莎·赫尔说:“熊猫是一种非常难以捉摸的物种,很难在野外对其进行观察,因此我们一直没能查明它们日复一日地都在何处栖身。”

联合作者之一张近东(音)说:“这是一个窥探过去对我们来说一直是封闭的熊猫隐秘社会的机会。”

研究人员在捕捉到的五只熊猫——三只成年雌性熊猫,一只雌性熊猫幼仔和一只雄性熊猫幼仔——身上装上项圈,并在2010年至2012年之间在中国西南的卧龙自然保护区对其进行追踪。

中国政府保护熊猫这种濒危物种,并在超过十年的时间里禁止在其身上装GPS项圈。

尽管有多项研究已经追踪到了一些发现,但是这项研究采用技术手段提供了关于熊猫活动以及它们是如何互相接触的更多细节。

最大的惊喜之一是,看起来熊猫有时会一起活动。

尽管这种动物通常被认为是“孤独者”,这个小组中的三只熊猫被发现连续数周在同一时间出现在森林中的同一片区域,而且是在秋季,并非是春季这个通常的交配季节。

赫尔说:“我们发现这绝非偶然,可以看到它们都在同一片区域,我们从没想到在这个季节它们能够在一起相处这么长时间。”

张近东说:“这或许可以作为熊猫不像普遍认为的那样孤僻的证据。”

资料图片:野生大熊猫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