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克隆号码来电 苏州小伙被骗一万二

克隆号码来电 苏州小伙被骗一万二

现代快报网2015年03月25日12:4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3月22日晚上,周先生看见手机上有个未接电话,是朋友李某打来的。正当周先生纳闷的时候,李某的号码又打了过来,但电话那头却不是李某的声音,对方称是李某的朋友,李某刚才遇到了车祸,现正在医院抢救,需要大笔费用。

3月22日晚上,周先生看见手机上有个未接电话,是朋友李某打来的,但当周先生回拨过去却无人接听。

正当周先生纳闷的时候,李某的号码又打了过来,但电话那头却不是李某的声音,对方称是李某的朋友,李某刚才遇到了车祸,现正在医院抢救,需要大笔费用。听见好朋友有难,周先生想也没有多想,就到银行ATM机上往对方账户汇了12000元。过了一会,对方那名男子又用另外的电话打来,称钱还是不够,需要周先生继续汇款。这时周先生心中起了疑惑,就继续拨打朋友李某的电话,这时电话通了,接电话的是李某本人,但声音洪亮,一点没有出车祸的样子。周先生问李某为什么开始不接电话,有没有出车祸,李某感到很奇怪,称自己刚才在高速公路,不方便接听电话,根本没有出车祸。周先生发现受骗,急忙报警。

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利用电脑改号软件,可以伪装成任意的电话号码,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多方查证或及时和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辨别事情真伪。(翟宇 石磊 韩小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