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宜家60元画混进美术馆 买家愿花千万元收藏

宜家60元画混进美术馆 买家愿花千万元收藏

参考消息网2015年03月20日16:16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鲍里斯站在IKEA印刷画前,引导参观民众一起欣赏,结果几乎所有人都对这幅画赞赏有加,还头头是道的评论起来。

将价值百元的印刷画混充进美术馆,参观民众无不惊呼它的艺术成分太高。

荷兰网络频道Lifehunterstv主持人鲍里斯(Boris)最近做了一项有趣的实验,他将家居品牌IKEA(宜家)贩售的廉价印刷画放到美术馆展示,并说这幅画出自瑞典知名美术家IKE Andrews之手,请馆内民众一起欣赏后报价,想不到这件作品大受好评,有人甚至愿意花1652万元人民币来收藏。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3月19日报道,影片一开始,鲍里斯说明,因为一般人都用很高的价值来看待艺术品,所以他将把售价10欧元(约合66元人民币)的IKEA印刷画摆进荷兰阿纳姆博物馆(Museum Arnhem)内,让大家试着分辨百元画和百万名画的差别。

报道称,鲍里斯站在IKEA印刷画前,引导参观民众一起欣赏,结果几乎所有人都对这幅画赞赏有加,还头头是道的评论起来,惊叹它的高艺术成分和画家的热诚。鲍里斯要大家进行估价,每个人都开价超过千万元台币,有人还说“如果它只卖250万欧元(约合1652万元人民币),我会买。”

最后鲍里斯揭露这幅超棒的画来自IKEA,民众不是放声大笑,就是尴尬快闪。看来一项艺术品的价值高低,可能要视其摆设的环境而定。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