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西媒:水或在宇宙中普遍存在 未来将能喝外星水

西媒:水或在宇宙中普遍存在 未来将能喝外星水

参考消息网2015年03月16日15:0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就在几十年前,人们还认为地球是唯一拥有对生命而言不可或缺的水的星球。

西媒称,“灌溉”宇宙空间的星体、表面覆盖着海洋的行星……最近科学家还在土卫二的冰壳下发现了温泉,在木卫三的冰面下发现巨大的地下海洋,这些都证明水的存在是宇宙中的普遍现象。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3月14日报道,如果说有一个现象在最近几十年得到了科学家的不断证明,那就是宇宙中到处都存在着水,因此水已经从稀缺之物转变成宇宙的基本成分。有些遥远星体(例如2011年在英仙座发现的星体)喷发的巨大水流灌溉着周围太空,其水流量相当于亚马孙河每秒流量的1亿倍。宇宙中巨大的尘埃云雾中含有水,在星际空间中到处都有自由移动的水分子。在遥远恒星的周围,甚至存在“水行星”,星球表面全是水,唯独缺少坚硬的陆地。

我们太阳系的情况也是一样,巨大水储备的发现层出不穷,而就在几十年前,人们还认为地球是唯一拥有对生命而言不可或缺的水的星球。

太阳系中最大的水储备来自何方呢?虽然答案不易找到,但显然地球不是水储备最多的星球。按照水量来说,木星和土星的某些卫星的含水量无疑是惊人的,例如土卫二和木卫三都发现了地下海洋,其海洋中的水量很可能比地球全部海洋的水量还多。不过最大的“水库”应该存在于奥尔特星云中,它是彗星的“家”。

那么,我们能喝上来自月球或火星上的水吗?毫无疑问,未来人类的月球或火星任务必须实现目的地供水。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将能从这两个星球的地表提取用于灌溉或饮用的水。

人类将可能从火星地表提取灌溉用水或饮用水。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