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离婚23年前夫变富豪 前妻索赔获英国最高法支持

离婚23年前夫变富豪 前妻索赔获英国最高法支持

参考消息网2015年03月12日16:1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英国法院被视为对离婚妇女较友善,判决具有重大意义,即使夫妻离异多年,经济条件差的一方仍可提出金钱补偿。

台媒称,英国最高法院11日判决,55岁的魏雅特得以向富豪前夫文斯索取金钱,尽管2人早在1992年就已离异。文斯痛批这是个疯狂的判决。

据台湾“中央社”3月11日报道,魏雅特(Kathleen Wyatt)与文斯(Dale Vince)是于1981年结婚,当时两人都是学生,几乎身无分文,靠着社会救济金过日,两人育有1子,于1992年分手,儿子由魏雅特抚养。

文斯在1995年创立英国规模最大的绿能公司Ecotricity,目前与第2任妻子和他们的儿子住在价值300万英镑的豪宅,并拥有一个足球队,身价超过1亿英镑。

魏雅特在与文斯离婚后,跟其他男友再生了2名子女,经济状况欠佳,还曾夜宿车站。

魏雅特与文斯离婚时,因为文斯当时没有存款,法院没有判决他支付赡养费,魏雅特一手带大两人的儿子,生活困顿,2011年她上法院要求文斯提供生活费,要求190万英镑。

文斯在上诉时曾表示,魏雅特和他离婚多年后才提出,时间点已太晚,拒绝支付任何生活费。

不过今天最高法院5名法官一致认为,文斯的事业极为成功,是位了不起的企业家,判决是依据两造双方对家庭的福利所做的贡献,包括照顾家庭或家人。

相对于其他美国等西方国家,英国法院被视为对离婚妇女较友善,判决具有重大意义,即使夫妻离异多年,经济条件差的一方仍可提出金钱补偿,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文斯不满判决,直批法院的决定十分疯狂。

示意图:英国法院被视为对离婚妇女较友善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