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元宵节前消费多 六个举动避免Duang破财

元宵节前消费多 六个举动避免Duang破财

中金在线2015年03月03日16:33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春节过去了,很快进入了羊年的三月,将迎来正月十五元宵节,3月8日妇女节。两节日的相继到来,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消费热潮,商场、淘宝等再次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但理财师得提醒消费者,节日消费要理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春节过去了,很快进入了羊年的三月,将迎来正月十五元宵节,3月8日妇女节。两节日的相继到来,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消费热潮,商场、淘宝等再次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但理财师得提醒消费者,节日消费要理性,要想避免Duang破财做到这六点:

1、“货比三家”错不了

俗话说,不怕货比货,就怕不识货。消费者若只看一件商品,就不能辨别商品的好坏。但若“货比三家”,商品之间互相进行比较,那么就很容易辨别出商品的好坏,哪个价格更实惠,哪个银行利率高,哪个理财产品比较稳妥,收益又高等等,所以说,“货比三家”错不了。

2、“不识货”坚决不买

节日期间,不少商场都会有很多促销活动,打出“名牌服饰/鞋子清仓大促销”或“名牌服饰/包包1折起售”等的字样,这让不少消费者心动,尤其看到自己心仪已久的东西,更是迫不及待地购买。提醒一句,你“识货”吗?这些服饰和包包都是真品吗?看清楚再买。

3、“砍价”不要太执着

购物“砍价”是必须的,但消费者若一味地追求砍价,结果只会适得其反。真所谓“天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就怕你价格是看下来了,商家为了自己的利润,在其他方面做文章,比如缺斤少两,商品质量“打折扣”,售后服务无保障等。所以,“砍价”不要太执着,适当砍价即可,要达到消费者和商家共赢的局面。

4、“量力而行”合理消费

消费做到“量力而行”。购物时,做到需要才买,光凭打折还不行,还要东西好,实用。同理,节日里那些只看理财产品收益,忽略风险的行为不可取。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在节日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警惕宣传嚼头,光凭高收益不行,还要看清风险,起投金额,是否适合自己。比如信托都100万起投,投资门槛太高,风险较大,不适合普通投资者购买,还不如关注一些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及固定收益类产品等,稳妥投资,收益也不错。

5、“节日预算”提前制定

元宵节,妇女节来到了,消费不可避免,避免破财要提前做好“节日预算”。比如,节日家中需要添置哪些物品,预计多少钱;节日是否出去旅游,预计多少钱;节日是否需要理财,预计多少钱;节日全家在外就餐,预计多少钱等等。提前做好预算,节日花钱做到心中有数。

6、“每日记账”有必要

记账,是控制消费的重要手段。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记账,能帮助你随时了解自己的每一笔开支,清楚知晓自己哪些钱是该花的,哪些钱是不该花的,能控制不合理的消费,所以避免duang破财,“每日记账”有必要。节日里同样如此,记得保存好每一张购物单。

元宵节前消费多,以上六个举动能避免你Duang破财,一定要记住。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