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媒:婴儿在子宫中接触二手烟 出生后易患湿疹

美媒:婴儿在子宫中接触二手烟 出生后易患湿疹

参考消息网2015年03月03日14:1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上小学的儿童中,那些在母亲的子宫里就接触到香烟烟雾的孩子比其他孩子罹患过敏性皮炎的可能性高出50%。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美国科学新闻网站2月27日报道,韩国科学家发现,在上小学的儿童中,那些在母亲的子宫里就接触到香烟烟雾的孩子比其他孩子罹患过敏性皮炎的可能性高出50%。这些科学家对相关人群进行了血液检测,还针对他们出生前接触烟雾的情况开展了问卷调查。过敏性皮炎可表现为湿疹和鳞屑型过敏皮疹,其特征为皮肤感觉干燥、瘙痒。

从3639名7岁至8岁儿童体内获得的血液样本让科学家们了解到,那些体内携带TNF-alpha免疫球蛋白和TLR-4免疫球蛋白编码基因的某些变体的儿童如果在母亲子宫内曾接触过家里的烟雾,他们甚至更易罹患过敏性皮炎。此前已有研究指出,上述基因变体与哮喘、克罗恩病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炎症性疾病有关。

首尔蔚山大学儿科过敏症专科医师洪寿钟(音)表示,若体内拥有上述其中一种基因变体,再加上直接暴露在烟草烟雾中,“或许会共同作用加重过敏性皮炎的症状”。洪寿钟22日在美国过敏学、哮喘和免疫学学会会议上提交了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