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夜游紫禁城? 北京故宫夜间将对外开放

夜游紫禁城? 北京故宫夜间将对外开放

新华网2015年03月03日14:1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北京故宫博物院将争取在今年开放夜场,届时游客将能欣赏到“十分值得一看”的故宫夜景。

西二长街夜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北京故宫博物院将争取在今年开放夜场,届时游客将能欣赏到“十分值得一看”的故宫夜景,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科研处处长余辉告诉新华社记者。

据了解,故宫神武门外将建两条“故宫文化街”,展示销售故宫的精品图书和文创产品。届时,神武门广场将在晚间向游人开放。端门数字展厅也将于夜间开放,观众可在此体验夜游数字故宫。

余辉说,开放夜场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前来游览的北京民众和外地游客,同时,开放部分的夜景也是“十分值得一看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过,余辉说,故宫夜间开放的区域和时间将非常有限,具体时间也还未确定。

“我们事先要做好各种预案,做好各方面的调试和准备,只有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才会有这样的举措。”谈及夜场是否会增加故宫文保压力时,余辉这样说。

故宫博物院此前宣布,今年将开放五个新的参观区域,开放面积将由目前的52%增至65%,同时计划新推出18个展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不断扩大开放面积就是为了让公众能看到更多藏品。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