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老虎因同伴死亡沮丧 公园派两只老鼠治好忧郁症

老虎因同伴死亡沮丧 公园派两只老鼠治好忧郁症

参考消息网2015年03月02日14:58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动物园的老虎在伴侣死亡后心情沮丧,园方用2只老鼠让它心情好转。

罗马尼亚动物园的老虎在伴侣死亡后心情沮丧,园方用2只老鼠让它心情好转。(图/翻摄自英国《每日邮报》)

台媒称,罗马尼亚东部加拉茨(Galati)的动物园有一只“痴情老虎”Sandokan,与它生活在一起长达 13年的伴侣死亡后,变的相当沮丧,不仅开始咬自己尾巴,甚至连陪伴的年轻母老虎Samira也被忽视。最后,让Sandokan心情好转的,竟然是园方放进笼子里的2只老鼠,不仅没被吃掉,还跟它们一起玩耍。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3月2日报道,动物园发言人Madalin Serban表示,“Sandokan的伴侣在2014年去世后,我们非常担心它的状况,因为它不但停止进食,甚至开始啃咬自己的尾巴,很明显的是在对于失去伴侣进行哀悼。”他还指出,“其他动物园若是遇到这样的状况,会倾向进行药物治疗,但这也意味着会使用含有镇静剂的枪,也给动物带来痛苦。”

为了改善这样的状况,园方想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就是给Sandokan几只活老鼠一起玩耍,但也有做好老鼠会被吃掉的心理准备。令人意外的是,Sandokan竟然与这2只老鼠有良好互动,也从沮丧的状态好转,甚至还让老鼠玩它的毛发。动物园负责人Doru Ene也表示,“相当惊讶,从来没看过这样的状况。”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