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世界女性领袖高层会议呼吁实现性别平等

世界女性领袖高层会议呼吁实现性别平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1日14:5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此次会议由联合国妇女署组织召开,来自60多个国家政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妇女领袖、行业精英和代表出席。会议以“妇女和权利,建设一个不同的世界”为主题,总结了北京会议以来妇女在参政议政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商讨如何确保妇女在建设更加平等的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世界女性领袖高层会议2月28日下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闭幕。与会代表通过声明,要求取消所有歧视妇女的现行法令,实现性别平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闭幕式。他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就妇女不平等问题发出了强烈呼吁,这些呼声不应被忽视。他希望所有国家的政府和各界都要行动起来,消除实现男女平等的障碍。

大会通过的题为《团结起来实现性别平等》的声明指出,1995年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所通过的有关实现男女在参政议政等方面平等的承诺尚未完成,不应再等一个世纪,各国政府应确保在2020年前完全落实北京行动纲领所提出的12个关键领域任务,赋予妇女参政权利,切实保护妇女和儿童权益。

此次会议由联合国妇女署组织召开,来自60多个国家政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妇女领袖、行业精英和代表出席。会议以“妇女和权利,建设一个不同的世界”为主题,总结了北京会议以来妇女在参政议政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商讨如何确保妇女在建设更加平等的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