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上班族春节后的喜怒哀乐 新年理财准备好了吗

上班族春节后的喜怒哀乐 新年理财准备好了吗

和讯理财2015年02月28日09:26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短短春节7天小长假过去了,还沉浸在春节欢乐气氛中的上班族,都表示“不想上班”,但是有些公司节后为员工准备了“开工利是”,让不少上班族欢喜了一把。闲暇之余,来一起聊聊上班族春节后的那些“喜怒哀乐”吧。

短短春节7天小长假过去了,还沉浸在春节欢乐气氛中的上班族,都表示“不想上班”,甚至有些人出现节后综合症,失落惆怅、没有胃口、疲惫乏力、无精打采等。但是有些公司节后为员工准备了“开工利是”,让不少上班族欢喜了一把。闲暇之余,来一起聊聊上班族春节后的那些“喜怒哀乐”吧。

哀:春节过后钱包君“瘦”了

春节过完了,钱包君也“瘦”了。每到春节,各种各样的消费,根本“省不下来”,给父母钱,给亲朋友好友送礼物、孝敬老人、买新衣服、给更多小辈或未婚的亲朋好友派红包等等。甚至春节过后,不少上班族成了“月光族”,哀伤!理财师建议上班族,今年要更加努力工作,能获得升职机会,自然收入也才会增加。或者在工作之余做兼职,谋求第二份收入,同时注重投资理财,个人闲置资金配置一些稳健型理财产品,比如余额宝等互联网宝宝类产品、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及固定收益类产品等,让闲置资金增值。

 怒:春节假期真短,大年初七就要工作

大年初七就要去工作,很多上班族觉得“没劲”,“不想去上班”,愤怒不已,甚至有些上班族得了节后综合症,失落惆怅、没有胃口、疲惫乏力、无精打采......“要是再多放几天多好呀”。理财师给予上班族治理良方,首先积极调整心态,静下心来工作,再喝喝茶或咖啡来“提提神”,再安慰一下自己“春节过了,五一就不远啦”。

 喜:上班第一天拿到“开工利是”

初七去工作,不想起床,工作没精神,此时工作第一天拿到老板发的“开工利是”,50元,100元,500元,1000元......总之不管红包多少,图个吉利和老板的心意,也让不少上班族无比开心,上班族精神来了,工作的斗志悄然升起,欢欢喜喜“早点上班真好,还有红包拿”。但记得要感谢老板,表表你今年的工作雄心,给老板好的印象,为你以后加薪或升职加分。

乐:年前做投资的收益拿到手了

很多上班族年前拿到了丰厚的年终奖,公司额外红包,一张张红红的人民币,开心的乐开了花。聪明的上班族趁年底理财好时机,将年终奖进行短期理财,春节过后就能收到一笔投资收益,就比如上班族小明,年前20万元存款选购的一款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宜盛单季鑫,投资期限1个月,年化收益率7%,如今到期,到手收益为1166元,小赚了一把,也弥补了春节的一些开支。理财师认为,春节期间无论钱多钱少,都要想方设法进行理财让其保值增值,让新年人休钱不休。

如今,春节已过,对于新的一年,上班族是否做好生活,工作以及理财的准备了呢?都有自己的计划方案了吗?若还没有,那就赶快制定吧,让2015年过的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