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节后银行理财收益下跌 专家称“取长”为上策

节后银行理财收益下跌 专家称“取长”为上策

和讯理财2015年02月28日09:1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春节过完了,该花的钱都花了,该拿到的红包也都拿到了,剩余的“净资产”在羊年该如何增值呢?春节过后,理财市场上产品的收益率普遍降低,如何理财?理财师建议投资者节后理财,产品期限宜“取长不取短”。

春节过完了,该花的钱都花了,该拿到的红包也都拿到了,剩余的“净资产”在羊年该如何增值呢?春节过后,理财市场上产品的收益率普遍降低,如何理财?理财师建议投资者节后理财,产品期限宜“取长不取短”。

随着2014年年底央行降息,2015年年初央行又再次降准,释放出了不少流动性的资金,从而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呈现出逐月下降的趋势。自1月份以来,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已下降到4.5%左右,结构性理财等高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也下降到了5.5%左右。而且整个市场上,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数量也相对减少了。从节后金融市场的情形来看,有业内人士表示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还会进一步下滑。

从长远来分析,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较大,但投资者也不必恐慌,理财师给予投资者两种理财方案:一是“取长不取短”。投资者可在流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选购产品投资期限较长的银行理财产品,在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的时候锁定高收益。二是“多元化理财”。现今市场上投资渠道增多,投资者不要“吊在一棵树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看好,不妨把投资眼光放宽些,根据个人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多元化配置理财资产,比如典型的“4321 家庭理财法则”:40%的收入用于投资,可以买房或购买理财产品。家庭在选购理财产品方面,建议稳健型的产品为首选,像国债、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及年化收益率百分之十左右的宜盛月月盈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等;30%的收入用于个人或家庭的生活开支,比如水电煤气费、房租及交通费等;20%的收入用于银行存款,以备不时之需;剩余的10%用于保险。家庭在不同阶段,家庭投资理财的比例也会有所不同,投资者可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进行资产配置,来实现收益最大化。

另外,羊年伊始,国务院就给广大老百姓送上了减税降费的三大“大礼包”: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帮助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投资收益分期纳税,由一次性纳税改为分期纳税的优惠政策推广到全国;失降低业保险费率,由3%统一降至2%。目的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让老百姓不会失业,有钱赚了,家庭收入增加了,投资理财资金增多,额外收入相继增加,生活水平也就提高了。此外,《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理财师建议一些房产投资者,未来获利可能会减少,也不妨投资眼光放宽些,转为其他方面的投资,羊年也能获得好收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