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春节亲戚红包拿到手软 如何理财是正道?

春节亲戚红包拿到手软 如何理财是正道?

和讯理财2015年02月26日14:24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红包资金的理财,家庭的理财投资。

理财案例】

Tony今年29岁,在上海一家数码消费品贸易公司担任业务副总监。今年春节前几个月,Tony里新添人丁,老婆生了一个男孩。于是,春节期间,比较“发达”的亲戚朋友,也都纷纷过来祝贺。因此今年过节回老家,给小孩的红包是雪片般的飞来,拿到手软,红包总共拿到了近5万元的数目。这笔钱不算少了。对此,Tony和老婆想向理财师咨询,如何将这笔钱做一些短期的投资。目前,Tony和老婆两人财务状况是,每月税后工资分别是1.5万和6800元,另有奖金福利一年共5万。家里的开销每月合计4500元,单独给小孩子的开销在2500元左右。俩人有存款是35万。有房一套,已付首付30万,现每月还贷6000元。无车。另外他俩也关心家庭如何进行一些理财的规划会比较好,应该怎么做。

【理财目标】

红包资金的理财,家庭的理财投资。

【理财分析】

Tony和老婆都有工作,且收入也不错。另外,对于红包的资金,他们也具有一定的理财意识,还是不错的。不过,对于Tony家庭财务情况来说,俩人工资收入中等,但支出也较高,纯剩余下来的资金并不多。经计算得知俩人的工资收入在31.16万元左右,支出在15.6万左右,剩余资金则是15.56万。因此,除了在收入和支出上“开源节流”以外,需要在现有的“存量”资金(银行储蓄45万)基础上多进行投资,方能使家庭资产能有较好的增值。

【理财建议】

对此,建议Tony首先对银行的存款进行资金重新配置。先预留的3-6个月左右的家庭生活备用金,其余可将剩余的银行储蓄资金进行投资,获取投资收益。比如配置稳定且有较高收益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等。

一、10万-30万左右的固定收益类理财

Tony小孩的红包资金加银行的部分储蓄存款,可配置一些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像比较稳健灵活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

二、适当的采取进取型的投资

Tony可适当的投入部分资金入股市等进取型的投资渠道当中,博取高收益。现阶段的国内股市的基本面还是不错的,有“慢牛”之说。当然,投资股票也要注意控制风险,比如尽量避免押宝在单支股票和单个行业上。在资金投入的量上,像Tony的情况建议以10万以下比较适宜,以不超个人资产的30%为较安全。

三、更大的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Tony平时家庭的生活消费方式较为年轻化,多是网购、电子化交易等,这是比较经济和节约的。另外建议,在今后养育小孩后,还可适当的增加一些网络团购小孩的生活消费品的方式,获得更经济实惠的小孩物品。另外,平时可多使用一些“余额宝”之类的投资工具,将小额零散的资金进行转放入余额宝投资(约有4%左右的年化收益),以最大化的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总体上, Tony要想资产进一步的增值,还需要进行一些必要的红包理财和家庭储蓄的投资,因为只有投资才能更好的给予财富以更快的增值可能。以上的投资路径,理财师认为其实并不复杂。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