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联想官网凌晨5点遭黑客攻击 疑祸起“插件门”

联想官网凌晨5点遭黑客攻击 疑祸起“插件门”

TechWeb2015年02月26日09:5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联想官网Lenovo.com今天凌晨5点被黑客攻击,相关网页显示了多张心怀不满的年轻人幻灯片,背景音乐为高中音乐剧歌曲《Breaking Free》。截止目前,网站已经恢复正常。

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联想官网Lenovo.com今天凌晨5点被黑客攻击,相关网页显示了多张心怀不满的年轻人幻灯片,背景音乐为高中音乐剧歌曲《Breaking Free》。截止目前,网站已经恢复正常。

据悉,此次攻击联想的黑客可能来自黑客卒子Lizard Squad,被攻击的原因可能与联想近日的“广告软件门”有关,联想在其生产的笔记本电脑中捆绑了Superfish广告软件,该软件存有安全漏洞,可以泄露用户的机密文件,引起大量用户的不满。

目前,联想已经删除了该软件,并且向受到影响的用户道歉,但这一事件让联想在海外的品牌形象遭到了打击。

攻击者劫持了联想的域名,从而将Lenovo.com的官网域名指向了黑客控制的其他网站。这次袭击的目标完全是外部的基础设施,类似于2013年叙利亚网军攻击Twitter和纽约时报的方式。攻击者没有侵入联想的内部网络。(周小白)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