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情人节,做好理财“功课”既浪漫又省钱哟

情人节,做好理财“功课”既浪漫又省钱哟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13日10:0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哪些礼物最能代表爱?又如何花最少的钱过最浪漫的情人节?在此,我们搜集+推荐一些案例,来帮你省钱,帮你理财。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想好给她(他)送什么礼物了吗?玫瑰、巧克力、看电影、送惊喜……虽然情人节是被商家吹捧出来的,为的是把平常3块一枝的玫瑰卖到30块,把50块一盒的巧克力卖到150块,一些男士为了“面子”,为了“爱情无价”,在这一天,哪怕掏空钱包也无悔,只要能讨得对方的欢心,过一个心酸的“情人劫”也甘心。

那么,哪些礼物最能代表爱?又如何花最少的钱过最浪漫的情人节?在此,我们搜集+推荐一些案例,来帮你省钱,帮你理财,更能帮你讨她(他)欢心,大家也可借鉴一下,就像众多读者说的那样“过情人节,不一定非要花很多钱,最主要是创意+心意”……赶快做好“功课”,现在还来得及。

 情人节之经验篇:“情人节 ”不一定非要送鲜花、巧克力

情人节,不一定非得有美酒、玫瑰、钻戒才算幸福,才能讨对方欢心,其实,只要用心,哪怕是一张信用卡,一束蔬菜鲜花等有创意的礼物,一样可以让对方幸福不已。

故事一:礼物实在,浪漫+理财主角:张女士职业:会计

说起自己过情人节,郑州市民张女士捂着嘴幸福地偷笑着。

她说,她和老公是大学同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两人就结婚了。“每年的情人节,老公都会为我精心准备一样礼物,但从来没有鲜花、没有烛光晚餐,更没有浪漫的事情,但每一样礼物都很实用。”说起今年的情人节,她还在开心地期待中。

让她记得比较深刻的一次是在大学期间,老公请她看电话时用信用卡积分换取了两张电影票,那时候感觉他就有经济头脑。结婚后,老公就给她灌输一些理财知识,并约定在每年的情人节那天,两人把工资的一部分放在一起做理财。“当年,我按老公说的拿着我们的积蓄去做保本基金和债券基金,还不错。”张女士说,一年下来,竟然还真小赚了一笔。

去年的“情人节”,老公送张女士一件做工精巧的翡翠玉坠,说这个玉石也是投资,说不定哪天就涨了,有升值空间。“但我不在乎这些,只要是老公送的我都会珍惜。”张女士说,从大学开始到现在,每年的节日老公都会送她不一样的礼物,衣服鞋子、信用卡、美容卡、基金账号等等,反正,她感觉老公是一个有计划、有经济头脑的人,她还笑话说他送礼都离不开理财。不过,在老公的带领下,张女士称自己现在也算是个理财“达人”,学会理财,学会分享理财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享受那种甜蜜的过程。

故事二:礼物新颖,开心+幸福主角:孙先生职业:投资经理

市民孙先生说自己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因为,从来没有在“情人节”送给女友鲜花。但他总想着给女友带去惊喜和浪漫。

“去年情人节,我没有预定鲜花,而是把芹菜、西兰花、大葱、生菜等蔬菜做成的花束让花店送到女友单位。”孙先生说,没想到女友特别开心,她和同事争相在自己的微信里拍照晒这份特殊礼物,这份惊喜的幸福让女友得意洋洋好长时间呢。也引来不少网友们的回应:“省钱又有创意,比送鲜花好,学习了。”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