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媒:中国女童写诗痛恨数学 称"入地狱般痛苦"

美媒:中国女童写诗痛恨数学 称"入地狱般痛苦"

参考消息网2015年02月12日16:3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一名10岁的小诗人最近在其他痛恨数学的人中吸引了很多关注者,之前她妈妈在帮她清理书包时发现了这首诗,并将其发到了社交媒体上。

美媒称,许多人声称他们找到了邪恶的根源,但中国一名五年级的女学生肯定准确地找到了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0日报道,这名武汉市的小姑娘在诗中这样表达了她对数学的深恶痛绝:“数学是死亡之源,它像入地狱般痛苦。它让孩子想破脑汁,它让家长急得转圈。它让校园死气沉沉,它使生命慢慢离去。生命从数学中走去,一代代死得超快。”

据《武汉晚报》报道,这名10岁的小诗人最近在其他痛恨数学的人中吸引了很多关注者,之前她妈妈在帮她清理书包时发现了这首诗,并将其发到了社交媒体上。报道称,这位被称为董女士的母亲对自己女儿如此厌恶数学一无所知。

在中国这个死记硬背填鸭式课程很普遍的国家中,这首诗很快引起强烈共鸣。一位用户在新浪微博上写道:“我太能理解了。”

另一位网民写道:“现在五六年级学生做的数学题目实在太难了……甚至许多成年人都做不出来。”

另外一些人赞扬这位小诗人说,作为诗人她或许会获得比在数字方面更好的前程。一位微博用户写道:“这个孩子太有才了。”

让中国许多学生甚至是家长气馁的是,中国对数学相当重视。到小学五年级时,一般学生都已经开始学习代数方程,要解二元方程式了。这样的重视程度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中国学生的考试成绩普遍高于美国学生。例如,上海学生在2012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的数学一项中排名第一。

不仅是中国学生,全球各地也有许多学生表达了他们对这门课程的痛恨感。一位学数学的学生在Booksie网站上发表的题为《我恨数学》的诗中写道:“数学家们是怎么活下来的呀?他们是不是用灵魂换取了超级大脑?”

据武汉这家报纸报道,这位武汉的小姑娘最近在期末数学考试中考了70分,在全班排名倒数第七,之后她写下了这首诗。

这位小诗人继续写道:“那是生命的敌人,生命从数学中走去。珍惜宝贵的生命吧,一代代死得超快。数学是死亡之源。”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