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英媒:奥斯卡魔咒 获奖演员难逃离婚命运

英媒:奥斯卡魔咒 获奖演员难逃离婚命运

参考消息网2015年02月11日11:1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密歇根州立大学展开的研究发现,命运的骤然改变可能会对婚姻关系造成损害。

英媒称,所谓奥斯卡魔咒,是指奥斯卡奖得主捧得小金人就必定会遭遇不幸。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0日报道,尼古拉斯·凯奇、哈莉·贝瑞和柯克·道格拉斯都是受害者,萨姆·门德斯和桑德拉·布洛克也未能幸免。

凯特·温斯莱特2009年因《朗读者》一片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一年后,她与萨姆·门德斯宣布离婚。

密歇根州立大学展开的研究发现,命运的骤然改变可能会对婚姻关系造成损害。

罗斯商学院的迈克尔·詹森教授说:“鉴于我们生活的许多方面都是按照‘成王败寇’的规则运行的,所以必须注意到潜在的消极面。”

詹森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凸显了男演员面临的一大谜题——男演员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和奖项可能对事业有所助益,但也有可能毁掉他们的婚姻。”

他们还发现,如果男演员的配偶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和奖项,他们更有可能离婚,但女演员就不是这样。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没有获奖的被提名者相比,获奖女演员离婚的可能性要高出63%。

不过,2011年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与获得提名但未能获奖的女演员相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演员离婚的可能性更大。

奥斯卡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