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2014年“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2014年“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0日19: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的2014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10日揭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邓小平传》《洗澡之后》《最美的教育最简单》等50种图书榜上有名。

新华社记者隋笑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的2014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10日揭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邓小平传》《洗澡之后》《最美的教育最简单》等50种图书榜上有名。其中,文化类10种、文学类15种、生活与科普类10种、少儿类15种。

此次推荐活动中,2500万人次网民参与投票。入选的50种图书基本覆盖了2014年大众阅读热点,也反映了市场畅销情况,其中销量在50万册以上的有4种,销量在20万册以上的有8种,销量在5万册以上的有28种。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50种图书呈现如下特点:文化类图书唱响时代主旋律;文学类图书展现了近年文学创作的新趋势;生活和科普类图书贴近生活、贴近百姓,重视家庭教育、亲子阅读;少儿类图书培养青少年阅读求知的兴趣,儿童文学作家新作体现童心、童趣。

[责任编辑:王静]